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eBoostr - WindowXP用户的救星

现在还有一部分人在使用比较旧的电脑,而且内存只有也只有256MB或者512MB大小,这些电脑用来打字或者看网页也足够用了,但是要运行游戏或者稍微大点的程序,那就显得比较吃力了。Vista系统新提供了一个ReadyBoost功能,它可以把闪存中的空间虚拟成缓存,依靠其高速随机访问能力为系统进行加速。现在优盘非常便宜,2G的才100元在左右,该功能的前景可谓广阔。
不过,该功能虽好,一直以来XP用户却无法享用,直到eBoostr的出现。

eBoostr运行在XP系统之下,可以使用附加驱动器(包括闪存和移动硬盘)作为机器性能提升的缓存,它依靠其高速随机访问能力为系统进行加速,可以同时使用4个设备进行智能缓存,实现与ReadyBoost类似的功能。现在XP用户也可以将普通优盘当内存使用了,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软件的具体使用。

首先把优盘插入到电脑中,运行软件,双击系统托盘处的软件图标,打开“eBoostr Control Panel”窗口,接着点击下面的“Add”按钮(如图1)。

Photobucket

这时会弹出一个“Add cache device”对话框,在“Select Device”下拉菜单选择优盘的盘符,然后拖动“Select the cache size”下面的滑块来调整作为内存空间的大小,设置好后点击“OK”按钮就可以了(如图2)。

Photobucket

eBoostr的设置就这样简单啦,接下来你就可以享受软件带来的加速效果了,怎么样?非常方便吧。需要注意的是,要把优盘扩充为系统的“内存”,它需要USB 2.0,同时最好使用1GB以上的优盘,这样效果会更加明显一些。

http://www.eboostr.com/

No comments: